24-top_img.png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用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422

11月25日,我市“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活动围绕疫情防控、法规制度、药学知识等方面开展,深入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药品使用安全意识,防范药品使用风险。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举行“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11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大商新玛特商场广场开展了2020年“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对市民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宣讲一些防骗防诈、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消除药品使用的认知误区和盲区和防范药品使用风险等方面的小常识。现场活动中,全市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宣传手册500余册,接待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宣传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执业药师安全用药咨询、中医问诊、免费测血压等多种活动。各县区宣传活动也同步进行。

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走访业户、约谈企业、组织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进行《药品管理法》宣贯和药品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培训。药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在线上同步开展,全面提高全市药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药品安全管理知识和药学服务水平。

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工作。对药品经营企业宣传药品不良反应上报的意义,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使用药品安全意识,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和科学性;同时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药品流通安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进一步规范盘锦市药品流通的市场秩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