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电梯安全宣传周”专项宣传全市覆盖

    为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了“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县区同步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周”,针对不同层次的受众,通过多种形式,宣讲电梯安全知识,实现了专项宣传的全覆盖。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2020全国“质量月”活动,利用电梯维保单位微信群对质量月活动及电梯安全宣传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迅速传达到期企业,将电梯安全宣传工作作为近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点,在全社会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同时,丰富宣传载体,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动机关、学校、企业、商家、社区等,共同参与,利用电子屏字幕、彩页宣传、新媒体、社区(村)讲堂、校园班课、街头解答等方式,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形成了宣传的全覆盖,营造了人人关注电梯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专门开展了电梯安全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坚持宣传教育为先、执法处罚为辅的原则,对电梯使用单位的负责人、管理人员、操作员等电梯相关人员进行了再培训。现场考核,要求负责人答出电梯的下次检验日期、维护保养周期、维护保养单位及检验费等基本信息,有效强化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宣传周期间,盘山县市场监管局在水岸蓝桥和银龙酒店等3个社区、5家企业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同时还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双台子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四季城等三个社区进行宣传,现场发放电梯宣传资料。对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电梯宣传周对瑞师酒店、铂尔曼酒店、假日酒店、金季酒店电梯使用单位开展抽查检查,共抽查电梯13台,检查中未发现安全隐患。大洼市场监管局在社区开展宣传的同时,还联合电梯维保单位于9月28日下午走进大洼区实验小学,深入开展了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在校学生宣传电梯运行原理、电梯使用须知等电梯安全知识。

    宣传周期间,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及县区局联合维保单位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开展电梯安全宣传进企业18家,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11个,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2所,重点会议电梯安全保障1次,上百姓热线宣传电梯安全知识1次,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3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5家,检查电梯15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装备制造业省级标准化试点 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下一篇: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