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9月18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2020年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工作由辽宁大河闾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此外,北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媒体等相关单位的30余人参与观摩了演练。

    具体演练模拟过程为:9月18日下午14时,闾山索道运行过程中发生机械故障,致使载有1名游客的吊厢运行到1#-2#支架之间停滞,不能运行。索道停运,司机发现情况立即向部长汇报。部长接警后,呼叫维修人员进行检查并向公司汇报,公司立即启动公司级应急响应。按照应急救援预案,部长呼叫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到达救援地点,开始实施救援,经过救援人员的通力协作,成功将被困游客解救至安全地带,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特种设备运营单位的综合指挥协调能力,检验特种设备运营单位的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同时,也检验了特种设备运营单位装备状况和操作人员的现场操作水平,提高了运营单位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电梯安全宣传周”专项宣传全市覆盖
    下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