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装备制造业省级标准化试点 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9月27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省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验收专家组,一行五人对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该企业为全省第一批省级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经过现场勘查、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见证资料,最终该试点以92.5分的总成绩顺利通过了本次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经过三年时间的创建活动,该试点标准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试点标准化工作机构完善,经费保费到位;标准体系已建立,标准化宣传、贯彻实施及应用工作已全面开展;标准实施率达到了100%,标准实施信息反馈渠道真实有效;通过标准化活动,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有效提升;相关技术转化为产品和方法标准,已获3个发明专利,完成3个企业内部标准等。

    在对试点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试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的企业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不断增强标准化意识和理念,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体系的持续改进和提升。特别强调,要加大设计、外包工作的标准化力度,使经验积累尽快转化为标准成果,与此同时,有效探索企业标准化工作,使标准化在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全省第一批省级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共7家,此次通过验收,标志着我市在企业标准化试点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部署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电梯安全宣传周”专项宣传全市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