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考试用具专项检查 全力护航高考

    连日来,随着高考的临近,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校园周边、商场、超市、文具用品批发部、电子通讯器材市场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考试用品专项检查,着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用品消费环境。

    对2B铅笔等考试用具加强监督检查。全市市场监管人员,深入学校周边超市、文化用品店等重点区域,组织开展2B铅笔、橡皮、水性笔等考试用具检查。重点查验文化用具的进货来源和渠道、文具用品的质量检验报告,严肃查处销售假冒2B铅笔的违法行为,加大法制宣传教育,提高经营户责任意识,教育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保障考生用上放心的高考文化用具,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对涉嫌高考用作弊器材加强监督检查。对全市电子通讯器材市场、经营电子接听设备的商场、摊点以及其他经营场所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发送设备、具有接听装置的手表等可能利用的电子产品。并在通讯器材市场中张贴警示公告,公布举报电话,震慑违法经营者,营造严厉打击售卖高考作弊通讯器材的高压舆论氛围。杜绝涉嫌作弊的电子产品等流入市场,维护考试良好秩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局部门开展食品安全 专项行动护航高考
    下一篇: 我市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全年发明专利有效量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