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542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市乳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提高乳制品产品质量,提升市民对本市乳制品的消费信心。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乳制品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对盘锦澳特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环境、原奶进货查验、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产品出厂检验、标签标识、贮存及交付控制和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中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深查细究,追根溯源,切实使乳制品生产企业意识到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使企业食品生产行为更加规范有序。检查结果总体较好,企业通过自营牧场近距离供奶和入厂检验严把原料进货关,实现奶源可靠;严格按照工艺文件、操作规程生产并对关键控制环节进行监控、记录,实现过程可控;出厂产品批批检验,销售记录齐全详尽,实现去向可追。

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

知识链接:

自制酸奶风险提示,美味的酸奶深受许多市民的喜爱,有些市民喜欢在家中自制酸奶,酸奶对环境和温度的要求很高,一般生产环境都是全密闭空间,或是洁净车间。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微生物和细菌更易滋生,从而产生有害物质。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家自制酸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