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320

为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严厉打击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包括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科技”、“医药”、“营养”等字样的,获证类别为饮料、糖果、代用茶、茶制品、其他酒、蜜饯、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和其他食品的食品生产者及委托生产者。

重点整治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或超出许可范围从事食品生产活动;生产未按规定注册、备案的特殊食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非食用物质、药品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

专项整治中,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将及时进行核查,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