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我市餐饮业单位复工过半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复工指导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250

我市共有餐饮单位9646家,目前已复工4834家,复工率50.1%。其中大型餐饮单位(500㎡以上)复工率31.5%;小型及中型餐饮单位(80㎡—500㎡)复工率40.6%;小餐饮(80㎡以下)复工率61.1%。复工餐饮单位主要以烧烤、麻辣烫、快餐、外卖配送为主,中餐类复工相对较少。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对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导核查,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推我市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核查指导,确保餐饮单位复工安全。对全市开业的餐饮单位督导检查,推进疫情期间餐饮单位规范有序经营。市市场监管局20个小分队每天下午16:00至20:00,在餐饮高峰期深入餐饮行业核查指导。做到检查有记录,问题有反馈,责任落到人,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所有发现的问题都能够予以解决。印制《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营业保障食品安全的通告》、《关于餐饮业疫情防控指南》6500份,张贴在餐饮经营单位醒目位置,确保餐饮行业防控要求人人皆知。每天调度全系统工作进展情况,汇总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到目前,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人员1968人次,车辆896台次,已检查餐饮单位7784家次,发现和解决问题1956个,确保了全市疫情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提供政策支持,解决餐饮单位实际困难。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出台支持复工复产22条政策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提供全程“不见面”审批,支持和解决餐饮单位登记注册到期、健康证延期等实际问题。针对企业存在的资金困难,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为餐饮单位提供优惠政策,邮储银行、盘锦银行不同程度进行利率下调,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针对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杀用品等采购难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