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督责任 强指导 解难题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281

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以检查指导、强化服务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支持我市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市293家食品生产企业,除51家季节性停产外,已复产168家,复产企业比例达到69%。

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食品企业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检测、人员健康管理、生产经营场所卫生管理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对畜禽产品的溯源管理,避免不合格原辅料流入企业,严防不合格的产品流向市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格实行分餐、分散用餐。

加强对复产食品企业的宣传指导。利用工作群、微信等平台及时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前监管全面做好新型肺炎防疫防控工作的提示》、《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及《员工复工十必须》等疫情防控要求向企业进行传达,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组织全市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网络培训1次,对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225家次,在媒体网站宣传35次。

积极帮助复产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施食品生产许可网上办理,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捷化服务。在疫情期间对小麦粉、大米、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膨化食品、薯类食品等六类食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先发证后核查。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通过微信、电话在线解答、远程指导企业46次,帮助5家复工复产企业协调解决消毒液、口罩、额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难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