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落实监管责任 加强服务引导 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275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4号令、5号令有关要求,为确保我市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群众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统一印制发放《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营业保障食品安全的通告》和《关于餐饮业疫情防控指南》,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现场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确保经营者知晓并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加强督导落实。重点检查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佩戴防护口罩、手套、体温测量及晨检记录情况;深入检查食材购货来源、餐饮具清洗消毒、生熟食品分开存放等相关情况;要求餐饮单位不得采购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制品,不得采购、食用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活畜;严禁餐饮单位举办群体性宴席等人员集聚活动;单位食堂在就餐时要采用分餐、轮流用餐等方式,避免人员密集发生交叉感染。从检查情况来看,餐饮经营者在落实消费者入户前体温监测、从业人员每日健康检查、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防护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市市场监管局在检查过程中,坚持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检查指导到位、隐患消除彻底。

三是加强服务扶持。针对企业存在的资金困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帮助企业利用商标、专利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主动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为餐饮单位提供优惠政策。针对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杀用品等采购难题。切实做到检查、服务“两不误”,安全、防疫“两手抓”,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