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19年第16期)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2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对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兴隆台区喜乐福蛋糕店经营的蜂蜜千层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兴隆台区喜乐福蛋糕店经营的蜂蜜千层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实测值0.912g/kg, 标准指标≤0.5g/kg,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兴隆台区喜乐福蛋糕店经营的蜂蜜千层蛋糕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行为, 违反了《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三项,根据《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兴隆台区喜乐福蛋糕店认真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分析是因为伏天温度太高,生产量缩小,只生产平时配料的三分之一,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了换算错误的情况。该店承诺今后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制作销售。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二、盘锦市兴隆台区欢喜好运来蛋糕店经营的脆皮无水蛋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兴隆台区欢喜好运来蛋糕店经营的脆皮无水蛋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实测值0.40g/100g, 标准指标≤0.25 g/100g,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兴隆台区欢喜好运来蛋糕店经营的脆皮无水蛋糕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行为, 违反了《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四条,根据《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兴隆台区欢喜好运来蛋糕店认真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分析抽检不合格原因是大豆油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做该批次食品时,当日所用的大豆油已经剩下不多了,虽然没有超过保质期,但从购买大豆油的时间,到使用到该批次食品时的大豆油时间过长,导致过氧化值超标。该店承诺今后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制售食品。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公示表(20191219)
    下一篇: 20191217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