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华锦集团开展QC成果展演活动成效显著 ——盘锦市企业开展QC小组活动典范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323

9月24日,“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2019年华锦集团QC成果展演会”成功举行。各二级单位主管领导、有关职能部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

展演会上,“乙烯分公司QC小组高抗冲、高刚性聚丙烯产品研发”“辽宁北化公司QC小组提高液氮后背系统氮气输送量”等8个QC成果小组通过PPT讲演形式,遵循PDCA科学程序,从课题选题原因、现状调查到对策实施、效果评价等各环节对QC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使QC成果充分显现,进一步深化了企业“守初心,担使命,提质量,促发展”的经营理念,经评委现场打分,“炼化分公司QC小组降低SIS系统卡件故障率”成果获得一等奖。

华锦集团积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2018年注册QC小组活动56个,获得兵器行业QC成果一等奖10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7个,QC成果数量逐年增加,质量不断提升,QC小组活动理念已根植于生产、经营管理中,为企业质量提升、品牌培育、技术推广做出了贡献。此次参演的QC成果就是来自于2018年集团公司获奖成果。

近几年来,华锦集团QC小组活动得到了蓬勃开展,基层单位紧紧围绕降废减损、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科研创新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突出解决问题,运用精益生产、全面质量管理基本理论持续开展QC活动,在提高经济效益、降低成本消耗等方面成效显著,在提高技术水平和质量意识的同时,职工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了充分提升,具备较大推广使用价值。华锦集团QC成果经验在全市近60家企业推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