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信用监管新机制

    信用监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和方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年初以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信用监管机制创新。积极做好法规宣传,让企业认识信用的重要性,引导企业积极主动进行信用修复。

    首先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基础作用,依托信息技术手段,收集、整理、分析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基于信用数据,实现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

    其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信用修复流程,一网通办,给企业减负。在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申请移出异常时,不见面即可办理完成。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做好相关解答和指导,及时移出异常。年初至今,完成15户违法企业的信用修复,全市完成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总计111户。

    建立信用修复档案,助企纾困,为企业提供在线指导服务,实时跟踪助力信用修复,真正做到为企业解忧。同时做好信用普法宣教,普及按时年报知识,引导企业积累信用,诚信经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集中销毁违法物品行动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安辽宁”一体化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