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农作物种子认证目录和认证实施规则发布施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公告,发布并施行《农作物种子认证目录(第一批)》和《农作物种子认证实施规则(试行)》。

    2023年8月,两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农作物种子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国家统一推行的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正式建立。此次发布的《农作物种子认证目录(第一批)》和《农作物种子认证实施规则(试行)》,是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具体落地实施的重要配套技术文件。根据我国种业发展实际,将水稻、小麦、玉米、大豆等11种农作物列入第一批种子认证目录;农作物种子认证实施规则对认证机构和认证人员能力要求、认证程序、认证证书和标志管理作出了具体规定,通过强化过程管理来提升种子质量,保障高质量种源供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食品生产安全“两个责任”宣传进企业活动...
    下一篇: 李强主持国务院第五次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