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

    11月23日, 由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十三处、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大洼区举行,相关工作人员、医药企业人员、新闻媒体及广大群众参与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展板、发放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和用药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现场问诊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向问询群众耐心讲解了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用药注意事项、老年人用药注意事项和药品不良反应等相关安全用药科普知识。

    当日,全市4个县区同步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月”宣传,科普宣讲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走进市场、社区、药房等,把相关知识普及给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用药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致力民生、服务保障公众健康的务实之举,也是提高公众安全合理用药意识、推动药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迫切需要。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盘锦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安全用药进社区进乡村、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各方主体责任,共同织牢药品安全防护网,确保广大市民安全用药。同时,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安全用药问题的重视,让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掌握安全用药知识,传播合理用药知识,共同营造“人人关注药品安全、人人参与药品监管”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花式坑老”套路深 依法守护“养老钱” 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坑老诈骗”...
    下一篇: “花式坑老”套路深 依法守护“养老钱” 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坑老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