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鬼秤”等行为

    近期,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各集贸市场,严查“鬼秤”等计量器具不准等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由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组织,各辖区监管所配合,以农贸市场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摊点的计量器具为检查重点,利用计量检定标准砝码对商家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查看市场摊贩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缺斤短两的行为。检查中还向经营者宣讲了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强调了各经营者要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严禁私自组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行为,自觉守法合规使用计量器具。

    截至目前,共检查计量器具112余台,未发现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

    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局打击“鬼秤”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不断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一经发现计量器具有违法作弊问题,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局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举办盘锦市“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