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培训

    日前,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为盘锦高质量发展做出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来自90家检验检测机构的1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检验检测行业资深专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重点围绕检验检测机构的合法性、人员资格条件和技术能力、检验标准、仪器设备环境设施是否满足工作要求、出具的检验报告、原始记录,以及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授和交流。同时,指导检验检测机构针对发现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并就检验检测行业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帮助检验检测机构更加准确把握和理解相关政策法规,为检验检测行业能力提升打下夯实基础。

    培训会上,市场监督人员通报了2023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对参会的检验检测质量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目前,盘锦市检验检测行业机构共有113家,涉及行业有机动车检验、环境监测、建筑材料、成品油质量检测等。在检验标准、体系运行、质量控制、出具检验报告等环节,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为此,盘锦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根据检验检测行业需求,聘请不同专业领域的资质认定专家开展培训,使检验检测机构在服务市场监管、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检验检测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医疗器械监管人员 参加省局举办的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