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打击传销进校园” 走进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开展了“打击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对“传销”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提问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传销、传销有什么危害、如何辨别传销、新型网络传销有什么特点、怎样防范传销的侵害?”等有关传销知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拒绝传销,远离传销。提示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如果遇到传销活动,要及时拨打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电话,或者是直接联系当地的公安部门。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典型诈骗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防范技巧以及应对措施等知识,警示学生们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切实做到不轻信、不转账。

    “通过参加打击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传销活动的违法犯罪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增强了自觉抵制传销的能力,提高了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我们还要做打击传销的义务宣传员,让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远离传销!”同学们纷纷表示。

    盘锦经济技术学校高度重视反传销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时常通过主题班会、校园LED屏、宣传栏、悬挂标语等形式,教导学生加强对传销组织违法性、危害性的认识,让学生学会理性消费、理性思考,争做自信和诚实的人,此次开展“打击传销进校园”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防范意识,对遏制传销活动的滋生、维护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销毁一批过期食品 及假冒伪劣商品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实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