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检查 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使用和经营单位

    近期,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采取双随机检查和联合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了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使用和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上岗执业人员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内容,旨在逐步建立药品、医疗器械日常监管长效机制,采用法规宣传与日常监管相结合。

    一是督促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使用和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学法、知法、守法”为立业之本。

    二是强化企业的自律意识和质量忧患意识,指导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经营单位强化责任、严格自律,切实承担起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使命。

    目前,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使用单位共316家,其中药店156家、医疗机构146家、县级医院1家、乡镇卫生院13家。截至目前,对辖区内药店、医疗机构使用的药品及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办理简易处罚案件61件、一般程序案件4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眼镜店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篇: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