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为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年初以来,大洼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我省结构调整重点工作领域和我市主导产业特点作出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实施一体化服务,发挥质量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专项行动遵循“突出特点、精准施策、试点先行、广泛推广”的工作原则,有序地为小微企业提供标准研发、信息咨询、业务培训、质量认证等一体化服务,切实帮助其建立运行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并积极引导相关方采信认证结果,将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融入经济发展的大局,为推动大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积极组织发动,引导小微企业参与质量提升行动。监管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摸底调查,了解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情况及参与意愿;组织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引导发动广大小微企业关注和参与提升行动,提高提升行动的知晓率、落地率。

    强化宣传培训,夯实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培训效果。利用监管走访时告知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12315消费者权益日、质量月、世界认可日、有机产品认证宣传活动周等活动契机开展质量提升宣传。组织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小微企业,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分行业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活动。针对大洼区产业发展特点,先后对“盘锦辽帝谷物有限公司、盘锦小二米业有限公司、辽宁九鼎宏泰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福尔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恒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帝诚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生产企业进行“一对一”普及宣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方面知识,鼓励和引导小微企业积极采用ISO9001系列标准,根据企业发展状况建立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

    开展帮扶活动,指导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聚集重点领域,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实施“助企纾困”。重点对我区有机产品认证、地理标志产品、中华老字号、专精特精、小巨人等行业开展小微企业指导帮扶活动。将提升行动与推进产品认证、服务认证等相结合,优化帮扶措施,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跟踪指导,帮助企业梳理质量管理中的“难点”和“痛点”,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指导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大洼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力,坚持精准施策、综合服务,注重问题导向和跟踪问效,统筹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多种手段,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力争通过开展提升行动,促使相关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管理水平,助力全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篇: 双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助企纾困银企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