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可食用罚没物资捐赠福利院 恰当

    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仍有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但变卖成本大于收入的没收物品捐赠给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既防止了食品浪费,又以实际行动关爱了社会公益事业。

    2022年2月至6月,在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的4件大米生产经营违法案件中,因标签问题依法没收大米、香米、糯米等共计4.765吨,经专业检测部门检验属于合格产品,且在保质期内,仍有食用价值。为弘扬奉献爱心、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没收食品的食用价值和社会价值,7月1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依照法定程序将没收物品捐赠给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捐赠没收物品是依法依规处置没收物品的创新实践和有益尝试,既能为合法处置没收物品案件积累经验,又能让受捐赠单位和养员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爱心和温暖。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队将逐步建立没收物品的捐赠方式和机制,让没收物品发挥更大的慈善作用,切实帮助到有困难的群众。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表示,感谢来自市场监管部门的关爱,将做好捐赠物品登记,妥善保管并规范使用,确保捐赠物资切实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 兴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推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