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推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

    “盘锦红海滩水业有限公司”作为日常饮用水的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现实需要非常强烈。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企业需求,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企业质量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积极开展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工作。7月25日,局标准化计量和产品质量工作人员走进“盘锦红海滩水业有限公司”,帮助企业针对下一步即将扩展市场的需求,为企业上门服务。

    这次上门服务活动主要在整合质量品牌、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培育帮扶,引导企业梳理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方面的材料,重点通过“管理知识学习、内外环境调研、核心过程梳理、管理台账建设、支持资源配置、生产过程控制、跟踪检查评价、持续改进绩效”等六个方面向企业强调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方法和步骤,为企业下一步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做好准备,有效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产业整体提质增效。  

    服务活动中产品质量工作人员了解到“盘锦红海滩水业有限公司”新增加一条3升桶装水生产线,急需办理《食品相关工业产品许可证》,由于对办证的程序不了解,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企业梳理办证程序,并为企业提供办证相关的政策支持。在督促企业严把质量关的同时对企业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逐一排查和解决。

    此次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面向小微企业开展质量体系提升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有助于推动全区小微企业提高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识,让质量管理体系工具真正发挥保障质量安全、优化质量管理的作用,为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可食用罚没物资捐赠福利院 恰当
    下一篇: 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