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河蟹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近日,辽宁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21年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信息,盘山河蟹成为全省4个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的区域品牌之一,品牌价值191.86亿元。

    近年来,盘山县将不断强化盘山河蟹区域品牌建设,持续助推盘山河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盘山县河蟹产业独创的稻渔综合种养“盘山模式”成为河蟹标准化健康养殖模式,被农业农村部面向全国推广。盘山县先后获得“中国河蟹之乡、中国河蟹产业第一县、中国河蟹第一城、胡家天下第一河蟹市场、国家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等殊荣。在河蟹产业发展中涌现出旭海河蟹、秀玲河蟹、孟亮河蟹、海涛河蟹、田忠河蟹、一族河蟹、绕阳湾河蟹、凯地河蟹、赵钱孙李河蟹等一批知名品牌,这些河蟹品牌在盘锦市乃至全国河蟹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县河蟹养殖面积达到107.41万亩,占全市养殖面积的61.6%。其中:稻田养蟹43.41万亩、池塘养蟹2万亩、沟渠养蟹2万亩,苇塘养蟹60万亩。2020年全县河蟹年产量超过3万吨,实现产值约30亿元。河蟹市场年交易量达到10万余吨,交易额最高达50亿元。2021年全县河蟹年产量、产值以及交易额等同比大幅提升。盘山河蟹销售通过线上线下遍布全国,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河蟹产业已成为盘山县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下一篇: 2022年盘锦市二季度新增ODR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