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杀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情况的监督抽查工作,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杀专项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责任科室对全市使用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企业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进行摸底排查和抽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对进口非冷链货物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消毒记录与货物种类、数量是否一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帐准。检查人员对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具体消杀记录明细进行了检查,查看相关进口货物消杀记录和证明,包括消毒日期、人员、地点、消毒对象、消毒部位、消毒剂名称、浓度等内容。指导相关疫情防控人员严格落实进货前24小时报备制度、建立索票索证制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等措施。年初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出动人员1289人次,排查企业1635家次,抽查货物341批。下发《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明白卡》2000张,提高经营者消毒消杀责任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疫消杀情况进行抽查,对相关企业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随时掌握各生产经营企业非冷链集装箱预防性消杀完成情况,常态化督促并帮扶指导相关企业有效落实进口非冷链货物防控消杀工作,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开始啦!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