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抽查检查

    为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发挥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盘锦市场监管局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组织开展2022年度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抽查检查工作。抽查检查工作于2022年4月25开始,预计7月15日完成。

    本次抽查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进行,并针对休眠企业坚持以“服务引导为主、依法出清为辅”的管理原则区分处理,一是对失联企业及时立案查处,做好后续依法强制出清工作;二是对未依法公示出资信息企业,重点检查公司履行公示出资信息义务情况,引导企业及时、准确、完整公示出资信息,逾期未公示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三是对补报年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重点核查补报的年报内容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在抽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根据性质、情节、危害后果,按照程序通过行政指导进行规范,或者采取责令改正、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等措施依法处置;因情况复杂、检查期间暂时不能作出处理决定的转为立案调查。检查中发现企业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的,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检查对象的检查事项全部完成后,将通过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记录检查结果以及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理结果,并推送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与盘锦海关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下一篇: 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