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消协发布中高考消费提示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2022年中高考在即,考试期间的吃、住、行等成为家长和考生特别关注的问题。盘锦市消费者协会祝所有考生取得理想成绩,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们在中高考期间消费须注意以下事项:

    餐饮消费须谨慎。当前正值夏季,考生应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贪嘴,应尽量在学校食堂或家中就餐。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店就餐,餐后注意索要发票或收据,尽量避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购买食品,应到正规商场和超市,选择标识清楚、包装完整、感官正常的食品。高考恰逢端午,考生应控制粽子的食用量,避免食用过多导致消化不良。在饮食消费中如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留存就餐发票、就诊记录等证据。

    文具选购重质量。选购文具用品时,考生要特别注意产品质量,应到大型商场、超市文具专柜选择符合考试要求的合格文具。选购2B铅笔时注意:真品铅笔断面平整、笔芯居中完整、木质软硬适中,质地表里如一,呈暗红色,印制字迹精细。假货木质较硬,且易劈裂,印字模糊,印距参差不齐,表面多不光滑。此外,通过查看防伪标签或通过电话、短信或网站进行查询,可获知产品真伪。还要注意的是,2B铅笔有保质期,超过保质期铅笔的墨粉附着力下降,涂卡质量欠佳,可能会影响到考试成绩。

    订房住宿看环境。中高考期间,需要在考场周边订酒店的家长和考生,应尽量在考前实地查看住宿条件和周边环境状况。不要选临近主干道的房间或临近电梯间的房间,要确保周边没有噪音污染。

    赶考线路早规划。考生和家长要提前规划好前往考点的线路及使用的交通工具,计划出行时间,避免准备不充分或遇到突发状况。选择驾驶私家车前往考点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事先了解考点周围停车场位置,预先选好考生安全下车地点;选择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家长和考生,要提前确认骑行所需时间,打好提前量,切勿赶时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我市市场监管 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下一篇: 明星代言商业广告必须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