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年初以来,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现有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切实加大食品安全快检力度,全面“筛查”群众身边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截至5月11日,全区共完成食品快速检测330批次,合格率100%。

    合理规划任务,严控安全风险。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按照全区食品经营主体的总数与食品快检批次1:1的比例,将年计划720批次快检任务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配,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及第三方检验检测中心认真做好不合格产品管理,对快检结果异常的及时通知食品生产经营者,督促其采取暂停销售、下架封存等必要控制措施,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把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检测项目。以发现问题为导向,结合辖区食品、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实际,明确以食用农产品中的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类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入场经营者、食品摊贩、商场超市、专卖店等经营高风险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对象开展快速检测;同时强化检测结果应用,充分利用快检信息系统对本辖区的快检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查找风险点和监管漏洞,对存在风险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管,提高快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大宣传力度,实现社会共治。通过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社区、进超市和“你点我检”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展示快检成果,有效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持续发挥食品安全快检方便、快速等优势及“防火墙”“过滤网”作用,全面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商超等单位开展重点食品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区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疫苗接种单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