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梁建松书记督导首站定点冷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3675

按照市级政府集中监管首站定点冷库的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发挥牵头组织作用,积极协调卫健、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全力推进首站定点冷库建设。经过加班加点建设,新建于兴隆台区曙光街道的我市首站定点冷库已按期完成改建,待省专家组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运行。5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梁建松带队督导我市首站定点冷库建设工作。

在我市新改建的首站定点冷库,梁建松书记详细听取了定点冷库专班工作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消毒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首站定点冷库办公区、生活区、货物待检专区、核酸检测专区、消毒专区、贮存专区等分区管理和“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询问人员集中监管、废弃物处置、信息追溯、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落实情况。梁建松书记对监控设置、应急电源配备、人员防控细节等具体问题也提出进一步要求或给予指导建议。我市新建的首站定点冷库设计合理、防控科学、建设规范、制度完备,可有效完成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任务,落实好“批批检测、件件消毒”等防控措施,把控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的第一道关口。

梁建松书记要求专班人员要严格按照省防指对首站定点冷库建设与操作指引要求,进一步查找漏洞和风险点,推动完善制度管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我市首站定点冷库“人、物、环境”风险可控;要抓紧通过省进口货物管控专班专家组审核验收,尽早服务我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用科学的防控、有效的举措、严格的监管,护航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遏制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和传播风险,彻底斩断冷链物流疫情传播链,把牢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