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

    为进一步建立以信用为基础、重点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规范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检查行为,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启动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制定抽查机制,科学选取抽查事项和检查对象范围。市市场监管局统一抽取检查对象4305户。其中农业专业合作社按照30%的抽查比例抽取检查对象497户,休眠企业按照20%的抽查比例抽取检查对象397户,信用修复企业按照40%的抽查比例抽取检查对象596户,未公示出资信息企业按照40%的抽查比例抽取检查对象1388户,其他部门黑名单企业按照100%的抽查比例抽取检查对象2户,地址告知承诺按照40%的抽查比例抽取检查对象1418户,部门联合抽查检查上级派发检查对象7户。

    整合检查内容,合理配置执法力量。抽查事项多,涉及范围广,在抽查检查过程中,对同一检查对象一次完成全部计划抽查事项,避免“运动式”执法和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统筹做好抽查结果统一归集,记于企业名下和依法公示。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业户,及时处置,并在下一轮双随机检查中纳入检查重点。积极打造“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无处不在”的良好监管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记录检查和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 5.15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