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公开征集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线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重点决策部署,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全国统一大市场,切实推动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发布公告,在全市范围内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线索。

    此征集线索范围重点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工程建筑、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行业和领域以下五类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一是滥用行政权力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通的行为;二是滥用行政权力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的行为;三是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的行为;四是滥用行政权力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规定的行为;五是滥用行政权力在政府采购和招投标领域不合理限制和差别化待遇的行为。

    《公告》明确:对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为举报人保密。举报案件经查证属实结案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对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举报人按照提供被举报人的违法事实的详实程度、相关证据的有效程度给予相应奖励。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欢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举报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举报电话:12315,电子邮箱:FLDK2019@163.com;举报材料邮寄地址:盘锦市兴隆台区石油大街158号,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投诉举报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标语
    下一篇: 中国质量新闻网:辽宁省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