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局组织安全检查 保障“五一”期间 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截至4月29日,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18人次,现场检查旅游景区5家、大型商超1家,大型游乐设施18台套、旅游观光车辆74辆、电梯2台,设备均已办理注册登记并在检验有效期内。

    动员企业开展自检。动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对酒店、商场、超市、景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电梯加强维保,帮助电梯使用单位发现并解决事故隐患,保障节日期间全市电梯安全运行。

    组织专项检查行动。市、县、区联动深入开展“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对辖区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景区旅游观光车辆、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设备的检验和使用登记办理情况、作业人员持证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

    重要场所重点排查。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带队深入景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风险隐患,同时要求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隐患自查和整改;加强设备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落实定期自行检查、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制度,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加强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及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局召开全市广告监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