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局召开全市广告监管工作会议

    4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广告监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及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广告监管形势及存在问题,部署2022年全市广告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广告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十九届亚运会等体育盛会陆续举办,大事多、喜事多,做好今年广告导向监管和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一是加强广告导向监管,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涉及政治导向问题或社会影响大的虚假违法广告,坚决维护广告宣传正确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二是围绕民生重点领域,紧紧把握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时间节点,切实加大药品、食品、医疗美容、保健食品、医疗器械、金融理财、近视防控、房地产等重点民生领域广告的监管执法力度。三是紧抓媒体广告、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等线上线下检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大广告执法办案力度,加强对辖区内广告发布行为的监测监管工作,着力查办一批的虚假违法广告大要案件。五是充分发挥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的作用,强化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形成监管合力,着力打造广告执法办案新高点。

    会议要求,全市广告监管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民生领域为重点,以清除内容夸大失实、偷换概念、混淆视听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违法广告为目标开展专项整治,有效规范民生领域广告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推动我市广告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局组织安全检查 保障“五一”期间 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篇: 张闯局长督导检查校园食品配送企业 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