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信用监管 护航区域经济康健发展

    信用监管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和方向。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信用监管工作,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基础作用,通过信用监管的覆盖性、服务性、智慧性、精准性有效降低新冠疫情对营商环境的冲击,为区域经济发展良性循环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企业监管信息归集,不断压实信用监管基础。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督查通报,落实“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推进各部门许可审批、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等涉企业信息“应归尽归”。截至目前,已集监管信息132200条,归集率96%,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局面。

    二是实施信用宽松政策,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实施信用宽松政策,提高失信行为界定门槛,避免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失信风险,稳定和增强企业的信心预期。多渠道组织信用普法宣传教育,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和信用积累意识,引导企业积极主动进行信用修复。

    三是简化信用修复流程,实施助企纾困举措。进一步优化简化企业信用修复流程,让企业少跑腿。失信企业申请移出异常采用不见面办理;需要提供法定代表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以微信递交;跟踪企业信用修复情况,专人提供在线指导服务。目前已完成移出经营异常154户,并建立信用修复档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张闯局长督导检查农资市场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 价格秩序突击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