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供暖锅炉检查“回头看”为民生工程保驾护航

    心系百姓冷暖,情牵民生工程。在供暖开栓前全市大型供暖锅炉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于1月18日起,对全市9家供暖企业开展锅炉供暖安全检查“回头看”,确保“春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供暖锅炉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唐亮带队深入供热企业生产一线,抽查检查锅炉供暖运行情况。

    检查组先后抽查了盘锦圣宏热力有限公司、盘锦亿居热力有限公司、盘锦生源热力有限公司等3家供暖单位,现场检查了供暖锅炉的运行情况和管理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供暖锅炉是否取得使用登记证,锅炉安全管理人员、司炉人员、水处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脱岗行为;检查了锅炉使用单位的锅炉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并得到落实;检查了锅炉水(介)质化验记录、报告是否齐全,水处理设备的配置情况及运行情况等。

    唐亮要求,供暖企业要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严格开展自查,落实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供暖企业要做到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安全知识宣传到位。同时扎实做好供暖管网中压力管道的检验,确保我市供暖锅炉的运行安全,确保群众的供暖质量,确保百姓住上暖屋子。市、县、区各级特种设备监管部门今后一段时间将加大对供暖企业的检查频次,全力保障冬季供暖锅炉安全运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节日期间广告监管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隐患排查 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