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张闯局长督导检查春节前进口冷链食品 和进口水果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带队以四不两直、直入仓库、当场核对的方式,对双台子区零售肉店、熟食店、冷冻食品零售店、果品交易中心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优品邹立国牛羊肉片火锅煎烤系列超市,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销售、索证索票等内容,对健康证过期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歪歪狐熏酱熟食、口口香熟食等商户,重点查看进口冷链食品销售登记情况,仔细核对了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对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给予以 指导。最后,检查组来到盘锦果品交易中心,检查进口水果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还通过现场扫描食品安全追溯码,核对进口水果“三证”信息,核实追溯码是否与货物名称、批次等信息相符。  

    张闯局长在督导检查中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对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严格把关,不采购来源不明、票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织密全链条防护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隐患排查 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48个督导组110名检查员 督导检查经营场所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