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我市组织二级医疗机构开展 药械安全性监测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3149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全面提升监测人员的监测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监测报告的数量与质量,2021年11月26日,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组织二级医疗机构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培训,全市14家二级医疗机构监测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由事务服务中心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重点讲解了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填写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对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信号挖掘、报告范围、严重报告判断、评价标准等业务知识,现场还与学员互动予以答疑释惑。

培训会还对今年前3个季度全市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强调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是药械安全监管体系重要的技术支撑,事关百姓用药用械安全,事关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同时进一步要求医疗机构本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和业务能力,确保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的数量和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二级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的思想认识、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有效提高了监测效率,推动了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促进了全市报告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