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党支部 认真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了当前盘锦正处在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的重要判断,确定了未来五年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以港兴市、创新转型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六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对我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工作部署,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作为市场监管执法部门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大会精神,紧密联系执法工作实际,把要求结合进去,把问题融会进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中。

    一是聚焦市场公平竞争,加大专项执法监督力度。开展“亮剑护航”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侵权等违法行为。开展“双减”广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包括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培训效果等虚假宣传行为和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开展“护苗助老”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以“保健”为名推销普通商品、保健理疗产品等侵害老年、病弱群体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有序推进柔性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全面践行“柔性执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推行柔性执法“721”工作新模式,严格落实《盘锦市市场监管柔性执法事项清单》,切实提高执法容忍度、规范度,推进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在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更大程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执法环境改善等方面采取切实举措,让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有力度、也更有温度。

    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增进队伍凝聚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中心任务,聚力执法工作,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坚持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

    图为执法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全市加油机智慧监管平台
    下一篇: 全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在盘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