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辽宁省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暨盘锦河蟹标准实施推广活动在盘举行

    10月13日,由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暨盘锦河蟹标准实施推广活动在盘锦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银安、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德海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处长郑怀海主持,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致欢迎词。

    宣传活动中,省市场监管局就全省农业地方标准、尤其是盘锦河蟹养殖类地方标准制修订情况做了介绍,生产企业代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东就标准的实施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全国农业专家、大连海洋大学水产养殖教研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玉声以“盘锦河蟹产业标准化技术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对相关标准进行了知识普及。与会代表参观了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稻田养殖现场。

    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今年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以“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发出了今年的世界标准日祝辞,着重强调要秉承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重建美好世界的共识,进一步推动标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确定辽宁省活动主题为“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以盘锦河蟹养殖类地方标准的实施应用为主要内容,开展辽宁省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丹东、锦州、营口、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河蟹养殖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在盘召开
    下一篇: 市场监管部门深入食品行业商会 以案说法开展普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