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推进落实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议于9月27日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检验检测中心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年初以来推进落实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工作情况分别作汇报发言;并对如何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自我约束和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依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通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有效推动特种设备三年专项行动不断深入;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三年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的关键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要结合特种设备三年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剖析行业中特种设备的分级分类监管,开展好风险分级、安全评估、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 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下一篇: 市市市场监管局以“三强化、三落实” 严把进口化妆品质量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