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执法监督约束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为严格规范执法人员公正文明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强化执法监督约束为着力点,深入执法一线开展执法监督活动,对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及其相关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队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法监督工作,精心组织全队执法人员参加各项培训和模拟演练,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8月以来,执法队指导监督部门秉持监督执法与促进执法相结合、纠偏纠错与改进工作相结合的原则,深入执法一线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对案件调查询问、执法办案取证等执法工作进行实时监督。重点监督检查执法过程仪容是否规范、行为举止是否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是否规范、执法用语是否文明规范等。经监督检查中,相关执法人员基本能够做到仪容严整、举止端庄、行为得体、执法用语文明规范,能够做到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使用规范,执法规范化水平相较执法队成立初期有了很大提升。

    下一步,执法队将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全方位严控检查处罚权,狠抓制度执行,严格考核评价,从执法的各个环节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联手开展野生动物 经营利用执法检查
    下一篇: 沈阳市快速处理一起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