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为切实规范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效提高质量,盘锦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一是及时调整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机构改革后,鉴于各成员单位人员发生了变化,对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做出调整,下发了《关于调整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

    二是精心部署细化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印发《盘锦市公平竞争审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在充分认清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审查机制、明确审查机构、严格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存量政策清理,全力推进盘锦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三是建立完善审查机制。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内部程序,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度,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指定专人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并明确审查机构。

    四是抓好存量政策清理和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工作。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工作原则,各有关部门对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开展了自我审查,对存量政策正在开展摸底清理工作。做到应审尽审、审必规范,坚决防止出现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进一步清理废除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全面做好存量政策清理工作。

    五是督导问责,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全面落地。针对部分单位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重视不够的问题,下发《关于上报建立完善审查机制情况的通报》,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求各单位对照辽宁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2020年度全省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情况通报》,严格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通过绩效考核平台对县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考核,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上榜第四届 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项目化清单式管理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