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东北三省一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 食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会议在盘召开

    东北三省一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食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会议7月20日在辽宁省盘锦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厅)相关领导齐集盘锦,面对面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签署《食品安全区域联合协作合作协议》,共襄食品安全发展大计、共谋食品产业美好未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副司长李政、食品抽检司二级巡视员郝明红、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凤友、盘锦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出席会议。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厅)就“食品安全工作”和“食品安全风险预警” 等议题分别发言,交流探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着力推动食品安全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协同监管与产业发展、应急联动与案件协作、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探索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食品安全现代化协作治理体系,打造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新格局。

    会上,4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厅)签署《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食品安全区域联合协作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包括食品安全信息共享、食品安全技术交流、食品安全监管协作、食品安全联合惩戒、食品安全执法协作、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食品安全工作交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协同创建八个方面。同时建立三省一区食品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每年召开联席会议,由区域内各省(自治区)轮流承办,及时研究合作事项,总结经验做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让人民吃得放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严格食品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核查处置 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
    下一篇: 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培训 强化医疗器械监管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