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万名市民参与校园食品安全“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活动 最关注“煎炸过程用油”

    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消费安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市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5月20日至6月5日开展食品安全“问检于民,你点我检”第一期“校园食品安全”活动。活动电子问卷在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辽河晚报及晚报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推广,并联合市教育部门在各学校学生及学生家长群广泛推送传播。截止6月5日,共计11576名市民参与投票,其中包含在校学生3174人。共同针对全市范围内的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小作坊食品、餐饮环节食品,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择最关心期待被抽检的食品。

    经统计,“煎炸过程用油”得票7674票,排在群众关注第1位,其余9类获得关注的食品及相关产品依次为:第2位“油炸面、非油炸面、方便米粉(米线)、方便粉丝”6688票,第3位“速冻水产制品”6285票,第4位“复用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服务单位消毒)”6216票,第5位“含油型膨化食品和非含油膨化食品”5320票,第6位:“畜禽肉类罐头”5307票,第7位“食用油脂制品”5263票,第8位“巴氏杀菌乳”4429票,第9位“蜜饯类、凉果类、果脯类、话化类、果糕类”4370票,第10位“食用香精”4256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10类“得票率”靠前的产品确定为重点抽检商品,组织人员开展抽检工作。同时将邀请有关媒体跟踪报道抽检情况。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对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下一篇: 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