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明确五项任务积极推进 “三落实”专项行动

    为全面贯彻省、市“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和制度创新工作部署,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五项任务,积极推进“三落实”专项行动。

    一是围绕省市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实。围绕省7项、市11项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市局8大类88项任务,逐项落实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专人加强督导调度,确保省市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是围绕考核工作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任务和质量工作考核、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平安建设考核,对照考核清单,严格督查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考核工作任务。

    三是围绕市场监管创新工作抓落实。建立制度创新工作清单,围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机制、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等工作进行制度性创新。要坚持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强化系统集成,创造性抓落实,努力打造制度创新策源地和制度创新高地。

    四是围绕国家、省试点抓落实。通过积极争取,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入选国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课题应用实验基地、辽宁省首席质量官试点和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试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力量,全力抓落实,形成推进综合改革试点的强大合力。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法治保障,确保综合改革试点稳妥有序高效推进。

    五是围绕调查研究抓落实。确定21个重点调研课题,建立调查研究清单,明确调研课题、调研内容、调研方式,确定调研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调研成果。结合制度创新,深入调查研究,带着问题搞调研,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改进工作的务实措施,为制度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培训大练兵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能力
    下一篇: 省药监局来盘调研医疗器械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