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完善全程电子化网上办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以前办理过营业执照,要去办事大厅交材料,如果材料不齐,还得多跑几趟,现在办执照在家从网上填报申请,接到短信通知,随时到服务大厅自助打照,办个营业执照又简单又方便!”刚刚自助打印出新执照的曲女士高兴地说。

    二次创业的曲女士,家住田家街道,日前她在下班后的时间,来到了大洼区行政审批大厅,通过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按照流程操作,顺利通过了身份验证、扫脸识别、签字确认,不到2分钟,就顺利打印出了前一天在全程电子化平台申报的公司营业执照。这也是继我市高新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办事大厅采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之后,又推出的一个自助打印窗口。

    大洼区行政审批大厅负责人韩志敏介绍,为方便群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零见面网上办理的要求,为方便市民使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积极与中行盘锦支行联系,在大洼行政审批大厅增设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为了解决群众下班后时间到大厅办理,又给创造了出入便利,只要是来办理打印营业执照的群众,会绿灯通行。市民只要在全程电子化平台通过相关审核,即可任意时间在自助打印一体机上领取营业执照。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围绕打通企业注册登记“最后一公里”,将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真正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采取了注册登记便利化举措,缩减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核准环节,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行线上审批。

    同时,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实行全程指导,优化准入服务。在大洼区行政审批大厅,“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理、一口办理”成为新亮点,对有需要的办事群众,实行“一对一”全程指导服务。对可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材料,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企业办照等事项,只需跑一次或零跑路。

    “从提交材料到审批完成,都是在网上操作完成的,这次来服务大厅,就是来取照的,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赵先生说,网上申报、自助打印,省去了到窗口排队的时间,很人性化,真是又方便又省时!

    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中,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总体要求,持续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简化优化审批环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注册登记便利化的全面推行,解决了市场准入难的瓶颈,推进了我市营商环境的全面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首家ODR企业接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
    下一篇: 盘锦市持续优化“一退两抗”药品销售 实名登记管理上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