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持续优化“一退两抗”药品销售 实名登记管理上报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744

为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药品实名登记智慧化管理上报工作,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工作要求,结合基层实际工作需要,设计开发了“盘锦市购药实名登记直报系统”,已于 2021年3月13日零时正式运行。

该系统设置企业端口和监管人员端口,各药店通过企业端口进入登陆界面,使用每个药店专属的用户名密码登陆,即可实时填报“一退两抗”的药品名称、类型数量、购药人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住址等药品销售信息。监管人员端口可按日期、药店所属街乡、是否农村药店等实时查看本辖区药店填报数据及统计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动态数据支撑。

系统上线后,为药店填报实名登记信息、基层汇总上报信息提供了极大便利,解决了农村药店销售“一退两抗”药品2小时内报送的时效问题,实现了市场监管部门、卫健部门及疫情防控部门之间信息的实时共享,确保了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已为全市50个街乡镇、街道及三区一县卫健部门配置用户名及权限,可实时查看辖区内药店销售“一退两抗”的实名登记信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