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部署做好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549

为统筹做好2021年全省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日前,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联合部署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这是3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全省将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作机制,督促、指导各类学校及食堂、供餐单位(中央厨房)、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各地将开展专项检查,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排查供餐人数多的学校食堂、基础薄弱的农村地区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风险高的校外供餐单位。

同时,全面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活动,通过现场培训、“云课堂”直播培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加工操作流程、违法行为处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