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辽宁食安责险免费!70%食品餐饮服务单位已参保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536

去年,我省创新金融机构助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模式,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食品生产经营者免费获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省份,从而更大程度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年起,我省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省市场监管局探索将银行引入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体系,由银行出资为食品生产经营业户投保,并协商保险公司将保费从2000元/年降到148元/年。

目前,在政府统筹下,保险公司与银行达成协议,采取自愿原则,食品生产经营者只需使用与特定银行卡绑定的“支付聚合码”收款,完成额定流水资金或交易次数要求,即可免费获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实现“零”保费、“零”手续费。消费者自愿扫码支付,若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中毒事件,可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申请理赔,单次单人最高保险赔付额度5万元。

截至2020年底,全省12.4万户餐饮服务单位免费参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险公司为3起食品安全纠纷进行了赔付。今年,我省还将继续推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普及,努力实现年底前食品经营单位参保率达90%。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