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督导调研 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602

1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率领督导组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中佳农贸市场冷库、双台子区军强冷库、双台子区米兰西点自有冷库、双台子区大润发商场进口冷链食品专柜、金氏食品有限公司自有冷库,深入了解各单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梁建松、局长张闯、副局长齐绍斌参加督导调研。

中佳农贸市场冷库是我市唯一的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冷库。自定点冷库确定以来,政府全面扶持,大力投入,市场监管、卫健、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责,积极跟进。首站定点冷库已完成场地建设、设备安装,目前已成功完成6613件、共计104吨进口冷链食品入市检测、消毒工作。督导组在首站定点冷库查看了消杀车间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进口冷链食品采样检测与消杀流程。郑玉琪在首站定点冷库调研中强调:要在硬件设施基本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相关制度、操作规程,确保首站定点冷库发挥作用;要严格做好人员防控,确保相关工作人员防疫安全;要做好防火、安全用电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督导组在双台子水产公司冷库和双台子米兰西点自有冷库详细了解了冷库冷链食品台帐登记情况、索证索票情况;在双台子区大润发商场,详细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专柜设置情况、索证索票及专柜销售公示情况;在金氏食品有限公司自有冷库实地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专库存放情况。郑玉琪在调研中强调:要强化监管,进一步规范冷链食品经营秩序;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突出“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巩固和推进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