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业务能力,应对日益增长的设备体量,解决执法系统特种设备持证安全监察员不足问题。经过省局培训后,1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37名来自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和县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证)取证考试。

    省市场监管局专门安排人员赴我市组织考试工作。经考试合格后,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证(B类)”。此次考试主要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础知识、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填写说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等内容对参考人员进行全面的考核。

    通过考核取证后,市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可持证上岗,依法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任务。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工作为全市安全监察队伍提供了新鲜血液和有力支撑,也为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20年度农民 专业合作社抽查检查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动车检测 新标准变更备案工作